17 9

【历史向】阿尔弗雷德的往事·不自由,毋宁死#28

夜已深了,屋外风声正紧。司令部办公室的那方小小玻璃窗,却仍透着暖黄色的微光。汉/密/尔/顿披着行军毯,指节却仍冻得僵硬,以至于他不时要搓搓手,呵一口热气,好继续执笔写字。

跳动的烛火使他的眼睛发涩,他眨眨眼,在信纸上落下自己的名字和日期,随后长舒一口气,裹紧毛毯,靠在椅背上,盯着门外黑洞洞的走廊发呆。很快,他听见一阵脚步声,原本一片漆黑的走廊,忽然晕开一点光,那光越来越亮,脚步声也就越发清晰。直到阿尔捧着一沓账本,另一只手则举着油灯,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“Alex?你还没睡?正好。”阿尔笑着,把账本放在他俩中间,“今天下午说借军资的事,你说怎么办比较好?”

汉/密/尔/顿又呼出一口气,直了直身子,凑到办公桌前:“你听我的,先找弗/吉/尼/亚要粮,不要钱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粮价每天都在涨,要钱哪有要粮方便。”汉/密/尔/顿想了想,“你上次想捐的钱,一共有多少?”

“四五千,不多。”

“不少了,再让大家凑一点上去,解了咱们的燃眉之急,吃到粮食来。”

“好。”阿尔提起笔,“那我就写信给亨利上校,让他帮咱们一把。”

“你看着办就行。”汉/密/尔/顿装好信封,“不过帕/特/里/克·亨/利这个人,据我所知,跟那个李先生走得很近,他能全心全意帮我们吗?”

“这个倒不用担心。”阿尔也多少知道大/陆/会/议的部分议员对总司令颇有微词,其中就包括李先生,“帕/特/里/克处事比李先生融通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汉/密/尔/顿笑了笑,语气却没有变得轻松,“最近议会那边给咱们不小压力,咱们跟他们打交道也要小心,遇事多考虑,总没错。”

阿尔听他这样说,心里多少不是滋味,他不好理解,为什么原本亲如兄弟的朋友,会不再彼此信任,会成为对手、敌人。在弗/吉/尼/亚,李先生和华/盛/顿将军一起做了那么多事;在波/士/顿,亚/当/斯曾经如此信任他思虑再三提名的总司令。怎么就因为几场败仗,他们就转而支持其他人了呢?阿尔想开口问他睿智的朋友,但看着在昏黄灯光下,皱着眉头深思的汉/密/尔/顿,他还是把话咽了回去。

在这个时刻,也许每个人都在思考着。思考人性,思考当下,思考未来。这些经过深思熟虑得出的答案,将来的某一天,一定能派上用场。

大概四五天,弗/吉/尼/亚的粮食终于运抵军中。大陆军这几天也有基本的粮食保障着,见到又运来这么多粮,军心一时大振。他们刚回来时的惨状也得以缓解。

粮运进军营的那一天,阿尔和汉/密/尔/顿一起在粮仓外清点数目。看着一批批粮食上称,阿尔简直高兴地得手舞足蹈,一边记账,一边蹦蹦跳跳的,说话都像是在唱歌。

“琼斯中校!汉/密/尔/顿中校!”一位年轻士兵扛着一袋粮,笑着冲他俩打招呼,“谢谢你们。”

阿尔认出了他,是那天捧着汤在篝火边上瘦脱相的那位。如今却不一样了,脸颊明显是胖了些,眼睛里也有了奕奕的神采。两位副官于是笑着对视一眼,随后阿尔拍了拍他的肩:“恢复了就好。”

汉/密/尔/顿则走上前,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封信:“你说谢谢,那就帮我跑个腿,去大/陆/会/议,把这封信交给罗/伯/特·莫/里/斯,听他调遣。到那边去,也能吃点好的。”

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对方敬了个标准的军礼,随后一溜烟地跑出门,完成任务去了。

汉/密/尔/顿则转向阿尔弗雷德,但从他的神情中仍是看不到一丝一毫的轻松:“这批粮食先拿出来一小部分,其余部分先不要动。然后你把剩余的部分登记在账上。”

“为什么?好不容易盼来这些粮食,而且我们之前买的也撑不了几天了。”

“阿尔,你知道康/威吗?”汉/密/尔/顿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没来由地问了这么一句。

“我知道啊,就是那个总侮辱咱们华/盛/顿将军的家伙,他怎么了?”一提到康/威,阿尔显然是有点生气,语气颇为不屑。

汉/密/尔/顿盯着他,压低了声音,语气中则是前所未有的严峻:“你想不想让他走?想的话就照办,在事成之前,我们必须小心行事。”

阿尔听他这样说,心里不由得一惊。他当然痛恨康/威,但对方如今作为监察将军,势力难以撼动,汉密尔顿他怎么能有办法?但转念一想,他的朋友机智过人,他的打算总归不会有错,也就放下心,郑重其事地点点头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大概也就过了一两天,康/威在没提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,派代表来到司令部,要求核查账目。华/盛/顿将军被康/威毫无尊重的行为气得够呛,但也只能耐下性子与使者交涉。而阿尔弗雷德则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不知所措,他稳了稳心神,偷偷传纸条给汉/密/尔/顿,问他怎么办。汉/密/尔/顿只是冲他点头,那一向锐利且自信的目光告诉阿尔: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

弗/吉/尼/亚运来的粮食不是小数目,使者当然很快就能查到它们头上。面对他们咄咄逼人的态度,汉密尔顿却只是挂着笑:“这批粮食是从弗/吉/尼/亚运来的不假,但是我们也只不过是暂时储存,您两位大概知道,现在要想弄到武器,是要靠南方的商品去法/国换的。这些就是要运往法/国的货物,过两天天气好了,我们会派人护送到港口去。”

“可你们这里的粮食,比登记在弗/吉/尼/亚的要少几十斤不止,分明是你们做假,打算非法侵占!”

“这您就不懂了。”汉/密/尔/顿摇摇头,“运粮的人难道一路上不需要吃饭吗?这些粮食有一部分已经在路上被损耗掉了,几十个人一同护送,这样的消耗量也说得过去吧?我们的账也跟目前的数目完全对得上。”

这一套计划成功瞒过了查账的使者,但康/威仍不依不饶,硬要他们和弗/吉/尼/亚地方武装把账目送到他那里去核对。这回是华/盛/顿将军出的主意,他把帕特里克送来的账本里,所有关于弗/吉/尼/亚用货物进口武器的部分全部挑出来,放在一大摞账本的最上面。

很快,大/陆/会/议那边起了风声。以罗/伯/特·莫/里/斯为首的几个议员同时发声,攻击康/威身为外国人,在美/国国内散播谣言,煽动盖/茨将军和华/盛/顿将军之间的矛盾。再加上他这次查账弄得弗/吉/尼/亚和大陆军两边面子都不好看,弄得军心不安,却只证明了总司令的军队,即使吃不饱穿不暖,也不会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。康/威一时间名声扫地,估计离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于是,又回到助理办公室,又是一个万籁俱寂的深夜。阿尔弗雷德坐在汉/密/尔/顿对面,看着好友沉思的模样。

思考良久,他这次选择开口打破沉默:“Alex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?”汉/密/尔/顿的思路被他打断,这次却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悦,“没什么,我也说不上来。”他顿了顿,随即叹了一口气,面前豆大的灯火在这股气流的推动下蹦跳着,忽明忽暗,“阿尔,你说,我们的体制怎么样?”

“啊?”阿尔一时不知如何回答,“这问题太深奥了。”他想了想,“但我不喜欢现在的样子,我总觉得,我们的政府没有力量,甚至没有自保的力量。”

“你说到点子上了。”汉/密/尔/顿看着他,目光仍旧锐利,却也带着难以忽视的疑虑和不解,“我不是本地人,我有时候真的很难理解你们。”他说着,又摇了摇头,好像想暂时甩开这复杂的问题,“阿尔,我还有个事想问你。”从这半句话中,阿尔听出了犹豫。

“你问。”

“你不是人类对不对?”汉密尔顿紧紧地盯着他面前的朋友,那目光仿佛要透过对方的皮囊而直击灵魂,“否则没法解释你怎么会在所谓十七岁的生命中,经历这么多大事,你没法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参与弗/吉/尼/亚抗税斗争,还和亨利先生有那么深厚的友谊。”

面对朋友的质问,阿尔没有反驳:“对,我是北/美这十三个邦的意志体,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上百年,但真正作为一个‘人’生活至今,也不过十几年而已。我参加抗税、参军、革命,我希望为自己奋斗,希望能做个真正意义上的‘人’,能有思想,用自己的理智去生活,这是我的梦想。”

“这也是我的梦想。”汉密尔顿回复道,“这是命运的安排。阿尔,我是个外乡人,但却成了你的好朋友。”

“我懂。”阿尔看着他,“我们一起努力吧。”


急着出门,回头再解释orz

欢迎评论区交流!

评论(9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erc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