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1

【历史向】阿尔弗雷德的往事·不自由,毋宁死#29

康威阴谋到这里就落下帷幕。


食用愉快!!!欢迎评论区交流


1778年3月上旬,约/克城。

落地窗框住夕阳晚照,正是一天的傍晚。盖/茨斜倚窗前,没有掌灯,只是漫无目的地看着楼下人来人往。

“盖/茨将军?您找我?”一位身着大陆军军官制服的年轻人敲了几下门。

盖/茨这才回过神来:“约翰?啊,进来吧。”

年轻人的军靴显然是刚踏过雪,走在大理石地面上,吱吱呀呀的,惹人心烦。盖/茨皱起眉头,并未调整坐姿,以一声叹息作为谈话的开始:“康/威辞职了,可是乔治,还在那个位子上。”

年轻军官知道他的意思,略加思索,随后向前探身,语气带着自信:“盖/茨将军,现在看来您用康/威羞辱那位的计划,算是泡汤了。”他顿了顿,毫不畏惧地迎向盖/茨明显窘迫且不悦的目光,“大陆会议那边,现在主席是劳/伦/斯,也就是他身边那位约翰·劳/伦/斯的父亲,更是把议会盯得紧。再加上上次查账,南方凭着和法/国的军火贸易,更是力压北方一头,现在有心支持您,也没办法了呀。”

“你别净说这有的没的!什么情况我自己不清楚吗?我要你给我想办法!想办法!”盖/茨算是被他这个可恶的副官气坏了,一张脸涨的通红,用指挥刀的刀柄一个劲地敲打地面。

“我的老将军,别急啊您!”约翰·鲍姆眨巴着他灰绿色的眼睛,“听我说,我们可以拉拢他身边的人,削弱他的力量,然后徐徐图之。”

“拉拢谁?”盖/茨余怒未消,撑着下巴靠在沙发上,语气仍是不善。

鲍姆笑吟吟的:“您想想,他的身边,谁天真好骗,谁的离开能给他以致命一击呢?”

“好骗……?”盖/茨侧过头,眼神中满是不解,“谁呢?”

“您啊,真是年纪大了。”鲍姆毫不忌讳地笑出声,“拉/法/耶/特侯爵,还有那个琼斯中校。上回康/威派去的那个使者怎么说的来着?他俩十几二十岁的人了,还天天守着箩筐抓鸟玩呢!您说是不是幼稚。”

“哼,还有这事呢?”盖/茨忍俊不禁,“那倒是挺幼稚。”

看着他的上司喜笑颜开,鲍姆却收敛了笑容:“但还有一个问题,琼斯中校据我所知,和那位乔治亲如父子,我们能把他拉拢来吗?”

“嗯,没什么问题。”盖/茨沉吟片刻,“那时候叛徒达内尔和我一起接洽过他,这位中校一直跟着那个叫什么汉/密/尔/顿的,看起来毫无主见。”

“那好。”鲍姆点点头,“只要能把他俩,尤其是拉/法/耶/特拉拢来,法/国就会站在我们这一边,更别提他骁勇善战,深得爱戴。至于那个琼斯中校嘛,视若己出的孩子叛变,搁谁谁也受不了啊。”

“行,你看着安排就是。”盖/茨长舒一口气,轻松地靠回沙发背上,嘴角上扬。

两天后,福/吉/谷。

自从大陆军提交账本,大/陆/会/议就意识到——让北方来主导这支军队是没有好处的,势必会造成强大的南方的不满。加之南方议员的坚定支持,以及总司令坚定拥护者的舍命相护,康/威终于在一次决斗中被打穿了脸颊。那位以生命捍卫总司令名誉的将军轻蔑地啐了他一口:“这下看你还怎么胡言乱语。”

康/威辞职。扫除舆论以及政治障碍,汉/密/尔/顿进一步向议会以及各州施加压力,于是一条稳定的供给线成功建立,虽然物资不多,但至少没人会饿肚子了。

这几天下来,每个人都倍感轻松,工作也不忙,下午得了空就凑在一起谈天说地,总算是有几分冬日修整的样子。

今天也不例外。阿尔弗雷德亲热地贴着拉/法/耶/特,两个人正阅读着两个月前富/兰/克/林博士写就,却在今天刚刚寄到的信件。信上说虽然西/班/牙不愿结盟,但他有把握在两个月之内与法/国结为正式盟友。

这让两个年轻人都是心潮澎湃,拉/法/耶/特吹嘘起法/国陆军如何如何战无不胜,如何一次又一次打败英军,如何收复国土,建立起今天的伟大王国。阿尔就一个劲地点头,眼睛里的期待和崇拜都快要溢出来。

与法/国军队交过手的华/盛/顿将军只是听,不发表意见,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在思考。法军与英军已是老对手,彼此的优势劣势都了如指掌。法军虽然强大,但面对英/国,也未必就能发挥全部优势。反而是处于弱势的大陆军,不按常理出牌,反而能致胜。但是,如果大陆军这样的战法,加上训练有素、纪律严明呢?

他正盘算着,一位传讯兵忽然出现在门口,得到准许进屋,第一时间却是走到拉/法/耶/特身边,对华/盛/顿将军只是远远敬礼致意。

“侯爵,盖茨将军邀请您和琼斯中校去南边村上那家暖炉饭店赴宴,商量让您去北方,筹备攻打加/拿/大的事。”

阿尔听他这样说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调动军官这样大的事情,竟然不先行请示总司令吗?但他正欲给对方点颜色瞧瞧,拉/法/耶/特却一下子跳起来,一举一动都表现得极其兴奋:“啊!我愿意去!阿尔,跟我一起去,一起去吧!”说罢,他一只手悄悄拽了拽阿尔的衣摆,面上却还是夸张地笑着。

阿尔隐约意识到,拉/法/耶/特有后招,于是勉强咧开嘴,干笑几声:“好。”

他们一前一后出了门,一直沉默着的劳/伦/斯这才皱着眉头开口:“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把他俩小动作尽收眼底的汉/密/尔/顿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你就放心吧,侯爵有把握。”

拉/法/耶/特的确有把握。他们一到饭店,盖/茨就满面春风地迎上来,亲自招呼他俩。又是请他们坐,又是给他们倒酒,姿态放得低,举止也挑不出错处。说实在的,要不是看他实在可恨,面对这样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将军的热情款待,阿尔和拉法耶特早该不好意思了。在他们身边,除盖茨外,还有一位生着灰绿色眼睛、亚麻色头发的青年,始终挂着一抹笑,比起盖茨的热情,倒显得有点冷。

酒过三巡,是拉/法/耶/特先止住盖茨斟酒的动作,笑得灿烂非常:“盖茨将军,我们还是谈谈远征加/拿/大的事吧。”语气中满是迫不及待。

“哦,好啊。”盖/茨应下,“鲍姆中校,你来跟将军解释一下。”

名为鲍姆的军官点点头,笑意更甚:“将军不远万里而来,求的不正是荣誉?您此前在白/兰/地/湾一战,虽说足以使您名扬四海,但无论如何,您的身份还是总司令麾下的将军之一而已,您的每一块军功章,始终是要分给他一份。”

拉/法/耶/特笑而不语。

“但如果您到北方去,我们可以给你一支单独的队伍,您可以享受所有的荣誉,而不需要屈居人下。”

听完,拉/法/耶/特举起面前的酒杯:“您说的有道理。”阿尔也随之附和,举杯。

盖茨和鲍姆面露喜色,他们也端起酒杯。鲍姆朗声道:“好!那就让我们为大陆会议干一杯!”

“为大/陆/会/议干杯!”

阿尔弗雷德已经知道拉/法/耶/特的打算,于是盯着盖茨的眼睛,似笑非笑:“将军,今天高兴,我们再干一杯,就让侯爵为我们祝酒吧。”说罢,他站起身,为拉/法/耶/特斟上一杯酒。

后者起身,与他的朋友对视一眼,随后举杯:“各位,为华/盛/顿将军干一杯!”说罢,他与阿尔一饮而尽,酒杯则投入壁炉,摔个粉碎。

一瞬间,气氛降到冰点。盖/茨瞪圆了眼睛,嘴唇开开合合,却没能组织起完整的句子。鲍姆则像根木头似的愣在那,一声不吭。

“为求荣誉而来?你们未免也太小看我了。”拉/法/耶/特拉上阿尔的胳膊,连个眼神都不肯给他们,“我永远支持华/盛/顿将军,以后谁再跟我说今天这种话,小心我不客气!阿尔,我们走!”

“霍/雷/肖·盖/茨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”阿尔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,后者则瞠目结舌,一时不知说什么好。

鲍姆却忽然笑出声:“阿尔弗雷德!你倒是忠心,可你有没有想过,你忠于人家,人家忠不忠于你?凭什么,那个叫汉/密/尔/顿的副官,没来几天就能当你的上司?你有没有想过?”

“呸!”阿尔只觉得怒不可遏,“总司令的人事任命,什么时候轮到你多嘴了!我们之间的关系,也是你能挑拨的?”

说罢,他冷哼一声,随拉/法/耶/特扬长而去。


先讲托/马/斯·康/威,他来自法/国,是为追求军功而来,可能是为了达到目的,他总是说别人的坏话,而华/盛/顿将军不吃他这一套,所以跟他的关系不太好,当然也不可能给他任何荣誉。于是被战争委员会主席——盖/茨任命为监察将军,以此达到羞辱总司令的目的(因为这个职位是有监督大陆军,当然也能监督总司令的权力的)盖茨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逼迫华/盛/顿辞职,但人家根本不理睬他这一套。

康威则死性不改,开始攻击华/盛/顿将军,但是毕竟他是个外国人,就算大陆会议真想撤换总司令,也轮不到他推波助澜,所以他其实树敌不少,大陆会议也不太待见他。查账事件虽然是我瞎编的,但也能看出来确实是里应外合,大陆会议的几名议员共同促成康威倒台。

而这整件事,又反映出一个大/陆/会/议内部早期派系斗争,以及南北矛盾的问题。显然盖茨是得到了北方的支持,因为南方人当总司令当了太久,而且在部分人眼里,这个总司令当得还不怎么够格。因此就有了一批议员,希望能更换总司令的人选。这里面就包括我提到的亚/当/斯和李。

不过南方还是强大的,正是南方的货物使得大陆军一直能得到法/国军火的支持,因此将军调换账本顺序,正是为了提醒他们这一点。

盖/茨真的少做他的春秋大梦为好

评论(1)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erci | Powered by LOFTER